不支持Flash

社保理事长项怀诚透露社保基金战绩 赚近6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投资三银行赚近600亿

  本报讯 近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社保基金对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投资实现了较高的收益水平,初步估算,收益将近600亿元。

  项怀诚表示,作为中国

资本市场上最重要的投资者之一,全国社保基金比一般机构投资者更具有投资优势。在对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等三个银行的投资中,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我估计,大概可以实现收益将近600亿元”。

  项怀诚同时表示,基于全国社保基金的性质,其投资必须首先遵循安全性原则。“在此原则指导下,社保基金的投资不会追求高收益。”项怀诚说,虽然今年以来,在多种条件的共同作用下,比如投资渠道增加、中国股市出现大幅上涨等,前三季度,社保基金已经实现了6.01%的投资收益率(全年预计投资收益率将达到8%多),但在理事会看来,与这个较高的收益率相比,前几年能实现2%、3%左右的投资收益率,也非常好。

  

社保理事长项怀诚透露社保基金战绩赚近600亿

  项怀诚

  “给老百姓赚钱,第一要保本、保值,第二才是增值。目前,允许社保基金投资的品种已经达到14种,社保基金要完全按照国家的政策,安全第一,稳健至上,在国家允许的范围里面运作。”项怀诚说。(李采)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