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影响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4:40 深圳商报

  分析人士认为不会对股市带来大的压力,周一大盘或低开高走

  【本报讯】央行决定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流动性依然充分的情况下,央行再次的紧缩性政策不会对整体股市产生大的影响。

  申银万国宏观策略部首席分析师陈李就认为,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会对股市造成太大影响,收缩1600亿资金对当前资金泛滥的市场来说不算太大压力,对下周走势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收紧流动性的明确政策导向,表明调控没有消失。

  “对A股市场的压力并不大。”江苏天鼎秦洪指出。他认为,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

外汇储备持续增长,工行等新银行上市后面临的放贷冲动均难以实质性改变目前A股市场资金流动性泛滥的特征。二是支撑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动力之一在于周边
股票
市场的牛市。而法定存款
准备金
率的提升难以对周边市场产生影响。钢铁股、电力股等传统产业股仍然明显被低估,不排除其在经过上周五的冲高回落整理后在本周初再展雄风,上证综指极有可能在本周冲上1900点。

  从以往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后市场走势来看,多是低开高走。A股周一走势会是怎样呢?低开,全天会收复失地成为绝大多数分析人士的看法。但也有不同的观点。中证投资徐辉认为,最近几次都是低开高走,这次也许会出现不同情况。但不管怎样,此次提升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掀起的只是小小的波澜,难现上次加息影响下大幅低开30多点的惊人场面。

  虽然此次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对绝大多数板块影响不大,但分析人士认为,对地产股、银行股还是会产生一定的心理压力。秦洪认为,不排除地产股在本周一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而银行股也由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而出现放贷规模有所受限的预期,这也会影响着银行股的短期走势。不过,对于刚刚完成股市融资的招行、工行、中行等个股来说,影响力相对有限。(袁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