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电视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6:09 信息时报

  易尚

  股指周五再显强势,沪指继续创出新高。不过,昨日两市创新高的个股数量没有相应上升,反而快速萎缩,两市创新高个股数量只有13只,下降幅度达到2成左右,加上创新高的个股涨升力度不大,涨幅榜居前涨停个股不多,热点转换过快等问题,短线股指面临抛压增大的压力,下周操作主调应以慎重、退守为主。

  昨日市场作多

  热点从创新高角度分析,以地产个股为主,而从涨幅榜居前个股分析,则以数字电视为主,短线这两个板块都有关注价值。

  

房地产板块10月之后走势比较反覆,但底部逐渐抬升,下周将面临方向性选择,而向上突破挑战9月高点可能性较大。昨日领先创出新高的有三只个股,包括华侨城、华发股份招商地产等,而与华侨城一样同时带有旅游概念的深达声低位突然拉升,涨停报收,短线面临冲击前期高位。技术上可以留意的是华发股份,昨日盘中出现异动,拉升过程中一度出现大单大幅度砸盘动作,面临加速突破10元阻力位,下周初可重点留意跟踪观察。

  3G手机即将放号,3G板块能否继续有所表现,下周可拭目以待。但3G题材有向数字电视板块推导蔓延的迹象。昨日两市涨幅居前的个股中不少是数字电视板块个股,由于这一板块久未炒作,短线可以作为热点跟进留意。四川长虹昨日低位放量拉升涨停,出人意料;前锋股份大涨超过7%,而四川湖山涨停,深康佳大涨超过5%。不过,消息面上有报道指彩电行业业绩不容乐观,跟风炒作需结合研究个股基本面,不宜盲目。

  市场做空能量依然集结在前期炒作比较厉害的航天军工板块上。从技术形态上看,不少个股呈现跌势,并且不排除出现加速跌势,风险依然较大。其中航天通信在持续抵抗下跌之后放量跌停,抛压集中释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