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并未出现恐高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6:07 信息时报

  古风

    大盘本周走势带有逼空的意味,特别是市场的核心资金都在权重股上,而权重股并不是一种能够连续拉升的品种,短期回吐调整才使行情能够继续深化。目前大盘处于接近完美的上升通道当中,不但下档的支撑力度十分有力,而且成交量保持活跃也显示市场并未出现恐高心理,如果再出现短期快速回调说不定又将是一次好的买点了。

  沪市 S城建投10月26日股改复牌后股价连拉5个涨停板,盘中中信证券上海沪闵路营业部持续以最大成交量上榜,主力身份明显且入场成本较高,后市若5日均线不破则仍会维持活跃走势。上港集团上周复牌后表现虽然较为一般,但本周在持续温和放大的成交量推动下连拉5阳,短线呈现逐步升温向上的拉升走势。盘中国信证券和东方证券旗下营业部持续有活跃买盘入场,主力分仓入场拉抬的可能性较大,后市若价量关系配合良好,不排除仍会反复上试。包钢股份在整体上市的消息刺激下周四快速封涨停,但盘中以国元证券北京、海通证券交易部和银河证券上海等成交量居前,入场筹码相当分散且规模不大,有短线哄抬的特征,周末放巨量冲高回落显示上档压力仍有待释放。东盛科技上周借助资产转让的消息作诱多拉升后,本周突然连跌4个跌停板,瞬间形成大量的套牢盘。而盘中中信证券旗下上海四平路和北京北三环营业部在周二率先离场触发崩盘效应,后市出现技术性反弹后不排除仍会反复向下调整。四川长虹前期表现相当疲弱,周末突然引领家电板块整体冲高,但盘中以天一证券旗下宁波开明路和宁波解放南买入量最大,入场筹码虽然集中但以短线主力为主,后市不排除以波段行情运行。

  深市 柳工在短期均线的支撑下一直以上升通道走势运行,本周该股一度加速冲高,盘中买入量最大的前五位中有四位是机构专用席位,实力资金进驻踊跃,后市若大盘配合则应仍可看高一线。粤宏远前期走势明显滞后于大盘,周三该股突然放量突破一直构成反压的半年线,盘中国信证券南京和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成交量明显居前,短线入场筹码集中,后市作消化性整理后不排除仍会振荡上试。云铝股份10月中下旬冲高回落靠稳20日均线后,主力完成洗筹再度形成有力拉升的走势,盘中买入量最大和卖出量最大的前四位均为机构席位,对敲拉抬痕迹相当明显,后市若成交量不过份放大应仍会维持强势行情。中金岭南依托半年线作强势蓄势后,本周放量连拉5阳突破15元关口,技术上的攀升空间再度打开,而盘中湖南国投证券部首度上榜,买入量高达1500万。而该券商近期也介入高鸿股份的拉升走势,新增资金流入相当积极,后市不排除仍会维持振荡上试走势。中钨高新近期呈现6连阳的逐步加速拉升的走势,盘中买入量最大的是国信证券南京、卖出量最大的是国信证券红岭中,主力对敲行为明显,周末尾盘封涨停也较为勉强,后市不排除有振荡行情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