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赚钱效应越来越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4:53 新民晚报

  本周沪深股市出乎意料地拉出大阳线,指数走得非常漂亮,但市场上的赚钱效应却越来越弱,原本的"二八效应"已变成了"一九现象",大部分股票在指数大涨的同时不是不肯上涨,而是处于大幅调整状态。

  这种指数繁荣,赚钱效应消失的行情往往是出现在上升行情的第5浪中。从一周盘面看,有一个盘面特征值得警惕:

  今年上半年最疯狂的板块之一--太阳能板块,其龙头个股天威保变虽聚集了众多基金和QFII的资金,但仍数次考验年线,估计该位置不保。而军工板块中的龙头股洪都航空目前调整到半年线的位置暂时喘定。周末航天通信突然放巨量打到跌停,而前期也是调整到半年线有暂时止跌的信号,这说明半年线的技术支撑并不牢靠,众多前期强势股都已杀到这个位置,应警惕后市随时而来的破位行情。

  而涨幅前列的个股,除了大盘股外,其余多为四川长虹之类的补涨股。包括钢铁、石化、电力,以及各类低价大盘股本周均有出色表现。基本面上看,其低市盈率令资金追捧,而实际上它们均是周期性行业,行业顶峰时期的业绩并不能代表将来。整个盘面由于它们的上涨看起来更像是2004年年初的样子,别忘记2004年下半年是一轮惨烈的调整行情。市场大部分投资者普遍感觉到已经开始亏钱的行情,应警惕的是随时到来的系统性风险。

  天证投资郑旻

  本版观点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