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博士看市:行情加速 下周有望冲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9: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统计,连续上涨9周已经是本轮牛市的极限了,但市场偏偏不信这个邪,偏偏要来挑战这个极限!

  本周大盘不仅成功化解了工行上市带来的巨大阴影,在补涨动能轮番推动之下,以四阳夹一阴的高调姿态拉出“8?8”行情以来最大的周阳线。按照目前大盘的走势,冲击千九关口指日可待!

  1900点上方风险极大

  细心的读者可能注意到,直到上周末大盘正在经受工行考验之时,本栏一直坚持行情还未见顶、后市有望冲击千九的观点。到了本周,大盘再创新高,我们反而转向谨慎。我们认为,大盘可能在未来两周左右的时间,在1900点附近遭遇重创。

  到目前为止,大盘的走势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在完美的上升通道中加速前行,千九之役将在下周打响。大盘是走出一次脉冲式的尖顶,还是在高位反复震荡之后坠落,这并不是我们感兴趣的问题。在具体操作层面上,我们再次重申,下周是重仓持股者冲高减磅的最佳时机,万不可错过!

  银行股调整态势明显

  我们对银行股的看法本周也作了重大修正,不再期待短期还有多耀眼的表现。对银行股的重视,缘于其始终是“8?8”行情的灵魂,对市场中期的走向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而A股市场上银行股的强势,说到底还是受到H股市场上银行股的拉动,港股近期随美股持续走强,一再刷新历史新高。

  环顾沪深股市,数周之前大盘股的启动很大程度上是和港股国企股联动。但进入本周,沪深股市前期被拉高的大盘股大多已露出疲态。

  调整随时可能出现

  正如我们预期的一样,指标股在本周的影响力已经退居次席,钢铁股的补涨在本周引发井喷,进而向各个滞涨板块传染,看起来好不热闹。但与此同时,市场每天的涨跌家数比没有丝毫改观,依旧是涨少跌多。十足的末世狂欢!

  目前市场的虚假繁荣很有可能已经走到尽头了,尤其是下周大盘兵临千九之际,市场已经步入前所未有的高危阶段。牛市的调整往往猝不及防,想一想6月初、7月中旬的惨烈杀跌,几乎都是在一派看好声中一再上演,这次会是个例外吗?(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