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何选择新“黑马”基金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5:40 深圳商报

  13只基金同期发行

  如何选择新“黑马”基金成问题

  【本报讯】据统计,截至11月2日,52只具有可比数据的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60.36%,强大的财富示范效应带动了新发股票基金销售。而截至昨日,正在发行的基金数量合计达到13只,且清一色均为股票型产品,创下今年基金同期发行的最高纪录。人们同时注意到,基金整体业绩上升的同时,业绩的分化也在加剧。业绩排名首位和最差的基金收益率差距60%。那么,如何在众多的基金产品中发掘新基金中的“黑马”呢?

  建设银行一位资深客户经理表示,成就黑马基金绝非偶然。他建议投资者选择绩优基金主要关注以下三点:其一,基金公司的投资能力、旗下基金过往业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标准。其二,基金产品的设计。投资人要选择符合未来宏观经济发展大趋势,且具有可持续性增长潜力的基金产品。以银华富裕主题基金为例,该基金主要选择投资能受益于居民收入增长的消费、服务类相关行业,该行业将是未来中国市场中增长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行业,这更为成就黑马基金奠定了先天优势。其三,市场走势是黑马基金存在的外界因素。近期众多基金公司发布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国

证券市场的牛市趋势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基金公司乃至其他机构投资者的认同。银华更是认为,四季度证券市场将以“退一进二”的方式,反复振荡向上。市场的强劲走势将为黑马基金增加一份胜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