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逾五成民企资金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4: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非公经济论坛上公布的“2006千户民营企业经营者问卷跟踪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五成的民营企业认为目前资金情况“紧张”,近六成认为从银行贷款“较难”或“很难”。

  调查报告指出,融资难是长期困扰民营企业发展的问题,尽管从宏观上看,今年的货币投放规模和贷款的增长速度较高,民营企业仍感到资金紧张,民企融资难的问题尚未得到缓解。

  调查结果显示,50.8%的经营者认为企业目前资金情况“紧张”,43.7%认为“正常”,5.5%认为“宽裕”;东部地区企业资金紧张情况好于其他三个地区,大型企业资金紧张情况明显好于中小型企业。

  关于企业从银行贷款的难易程度,调查结果显示,14.4%的企业经营者认为“很容易”或“较容易”,比国有及国有控股公司低7个百分点左右;29.7%认为“一般”;55.9%认为“较难”或“很难”,比国有及国有控股公司高近10个百分点;东部地区18.6%的经营者认为“很容易”或“较容易”,比中西部地区高10个百分点以上,比东北地区高12.7个百分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