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境外上市审批门槛有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4: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张汉亚:境外上市审批门槛有望降低

  见习记者张达

  证券时报记者许岩

  本报讯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张汉亚昨天透露,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考虑给境外上市企业一定范围的自主灵活性,降低境外上市审批门槛,支持企业境外上市,给企业境外上市创造宽松环境。

  张汉亚是昨日在此间召开的“中国企业境外融资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增长,中国企业将会掀起新一轮的境外上市热潮。其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国内企业对境外上市有迫切需求;另一方面境外上市比A股上市程序简单,在境外证券监管机构的积极推动下,一些国内企业也愿意选择境外上市。

  据介绍,今年1-9月,共有15家企业在境外上市,使我国境外上市的公司总数达到135家,企业在境外共发行

股票1229.89亿股,共计筹资729.72亿美元。其中,在国内A股和香港H股同时上市的有34家,只在香港上市的有101家,在香港和美国同时上市的有13家,在香港和英国同时上市的有5家,还有2家只在新加坡上市。张汉亚说,我国境外上市公司还存在四大问题需要解决:一是境外上市公司没有形成合理的行业布局和经济规模,优势不突出;二是公司治理结构有缺陷,缺少有效的治理和制约机制;三是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仍有待提高;四是国内有关部门一些管理手段不适合市场发展要求,制约了公司的有效运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