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征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重大关联交易的补充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4: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本次关联收购标的资产为航天时代拥有的以下六类资产:激光惯导项目分公司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北京光华无线电厂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重庆巴山仪器厂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微电子研发线项目相关资产、北京市普利门机电高技术公司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北京时代民芯科技有限公司57.1429%的股权。

  根据北京中证国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出具的京中证北审二审字[2006]1141号、1135号、1143号、1139号、1145号、1137号审计报告,截至2006年9月30日,上述资产的账面净值为22,308.13万元。

  根据中发国际资产评估公司出具的中发评报字[2006]第175号、第173号、第172号、第176号、第174号、第171号评估报告,以2006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上述资产的评估净值28,323.48万元,较经审计的账面净值增值6,015.35万元,评估增值率为26.96%。

  具体情况如下:

  1、激光惯导项目分公司

  激光惯导项目分公司为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下属事业部,为非法人实体。主要从事多种国防专用装备、和运载

火箭的激光惯导、激光陀螺仪等设计、生产。

  根据北京中证国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出具的京中证北审二审字[2006]1141号审计报告,本次公司拟收购激光惯导项目分公司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账面净值为10,010.61万元,根据中发国际资产评估公司中发评报字[2006]第175号评估报告,上述资产的评估净值10,001.34万元,净资产较调整后账面值减值9.26万元,减值率为0.09%。

  2、北京光华无线电厂

  北京光华无线电厂为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全资拥有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4337万元,主要经营业务加工、销售无线电测量仪器、压弯机、自动焊接机模具等,主要承担完成了战略、战术武器和“长征”系列火箭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任务、在载人航天工程中承担了控制系统、利用系统、逃逸系统和平台系统数十种、近千套产品的生产任务。

  根据北京中证国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出具的京中证北审二审字[2006]1135号审计报告,本次公司拟收购北京光华无线电厂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账面净值为2,892.28万元,根据中发国际资产评估公司中发评报字[2006]第173号评估报告,上述资产的评估净值5,212.96万元,净资产较调整后账面值增值2,320.68万元,增值率为80.24%。

  3、重庆巴山仪器厂

  重庆巴山仪器厂为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全资拥有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3290万元,是遥测设备专业研制生产厂,是军民用遥测设备、数据采集、记录设备、计算机应用等综合性电子产品生产厂。主要从事用于航天多种型号国防装备、运载火箭、卫星上的遥测传输设备及地面遥测接收、解调、数据处理、终端记录等设备的研制和生产。其生产能力居于国内领先地位。

  根据北京中证国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出具的京中证北审二审字[2006]1143号审计报告,本次公司拟收购重庆巴山仪器厂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账面净值为2,571.32万元,根据中发国际资产评估公司中发评报字[2006]第172号评估报告,上述资产的评估净值3,459.34万元,净资产较调整后账面值增值888.02万元,增值率为34.54%。

  4、微电子产品研发生产线项目

  微电子研发生产线主要用于航天高新工程集成电路设计、模拟、参数提取、数据仿真、测试、可靠性增长等科研任务,本研发线包括相关产品的设计平台、工艺制造平台、测试平台、可靠性试验平台等内容。目前已基本具备批量研发生产能力。

  根据北京中证国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出具的京中证北审二审字[2006]1139号审计报告,本次公司拟收购微电子产品研发生产线项目相关资产账面净值为3,247.85万元,根据中发国际资产评估公司中发评报字[2006]第176号评估报告,上述资产的评估净值3,216.70万元,净资产较调整后账面值减值31.15万元,减值率为0.96%。

  5、北京市普利门机电高技术公司

  北京市普利门机电高技术公司是国内石油钻井测斜仪器的领头企业,为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下属公司,注册资本为200万人民币。主要从事石油仪器,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及医疗机械研制开发,是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利用航天军工技术发展民品产业的成功尝试。公司目前开发销售的主导产品石油钻井测斜仪器,是国内最早开发研制石油钻井测斜仪器的厂家,通过十多年军转民技术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了规模和产业,其产品性能优良,质量可靠,达到或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

  根据北京中证国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出具的京中证北审二审字[2006]1145号审计报告,本次公司拟收购北京市普利门机电高技术公司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账面净值为1,371.32万元,根据中发国际资产评估公司中发评报字[2006]第174号评估报告,上述资产的评估净值2,620.49万元,净资产较调整后账面值增值1,249.17万元,增值率为91.09%。

  6、北京时代民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时代民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500万元,航天时代以现金方式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持有57.1429%的股权,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1500万元人民币,持有42.8571%的股权。

  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集成电路的设计、生产、销售,所销售的产品为集成电路产品,已经量产并进行销售的包括霍尔电路,电源管理芯片、USB接口芯片,模拟数字转换器,数字功放芯片,红外发射接收芯片、

数字电视TUNER芯片等共计10项产品。

  根据北京中证国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出具的京中证北审二审字[2006]1137号审计报告,本次公司拟收购航天时代持有的北京时代民芯科技有限公司57.1429%股权的账面净值为2,214.74万元,根据中发国际资产评估公司中发评报字[2006]第171号评估报告,上述股权的评估净值3,812.65万元。

  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北京时代民芯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根据北京中证国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出具的根据北京中证国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出具的京中证北审二审字[2006]1141号、1135号、1143号、1139号、1145号、1137号审计报告,上述资产2005年度和2006年1-9月分别实现净利润1,374.49万元和1,794.84万元。根据公司编制的2006年度和2007年度盈利预测报告及北京中证国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出具的京中证北审二审字[2006]1150号盈利预测审核报告,预测上述资产在2006年度和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2,379.69万元和5,473.56万元。

  上述评估结果尚须履行向上级国有资产主管单位备案程序。

  特此公告。

  长征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6年11月4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