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整体仍将稳健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4: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德鼎投资

  本周市场在消化了工商银行上市的影响后持续上扬,指数可谓节节攀升。截至本周五,沪深两市连续刷新五年高点,上海市场最高已经达到1873.66点,离1900点仅一步之遥。从成交量角度看,也继续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使投资者对市场调整的担心瞬间化为乌有。笔者之见,市场保持上扬格局几乎已成定局,建议投资者持股为主。观察本周市场热点,可谓全面开花。业绩增长、补涨股等都出现大幅上扬,其中运输物流、钢铁、资源类等板块表现突出,中远航运鞍钢股份驰宏锌锗等个股表现突出,阶段性涨幅都超过了20%,其中一些品种值得投资者长线关注。

  从技术面角度看,本周上海

证券市场在1804.37点开盘,最终收在1866.36点,和之前一周的收盘点位相比上扬59.18点,涨幅达到3.27%,是自今年7月份调整以后最大的周涨幅,这说明市场已经重新步入强势,未来上扬可期。同时,从成交量看,本周成交量出现一定下滑,但上海市场周成交量依然保持在1300亿以上的规模,达到1334.15亿元,强势一目了然。从K线自身运行的情况看,本周的大幅上扬并没有出现浮躁的单日拉升。整体市场不温不火,说明后市依然有上行潜力,而且空间还比较大。

  本周表现最好的热点板块要算运输物流板块,其中上港集团、中远航运、福建高速中原高速中国国航等牛股层出不穷,而且其中一些刚刚起涨,未来上扬空间还很大,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而该板块能够在本次大盘突破创新高过程中整体启动,主要是由于以下几方面原因促成:首先,物流行业是我国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在改革开放20多年中年平均增长率达到了20%,大大高于同期GDP的增长率;其次,在近几年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国内外贸易的发展速率和规模也在不断提高和扩大,为我国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新的时代基础。在这种情况下,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有所体现,如盐田港、上港集团、福建高速等物流类个股今年三季度的业绩出现扬升,其受资金追捧也是理所当然;第三,在之前大盘上扬过程中,该板块中很大一部分个股表现一般,如盐田港、福建高速的涨幅均小于50%,存在巨大的补涨要求。笔者预计,未来该板块仍会有良好的机会,如中远航运、盐田港、中国国航、福建高速等可继续关注。

  钢铁板块在近一段时间的表现不俗,本周涨幅依然可观,如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等龙头个股周涨幅都超过10%,这对于流通盘比较大的钢铁股来说已是多年未见的现象。本次钢铁板块能够整体启动连续上扬,主要是由于该行业在经过两年的调整之后出现回升,产品价格都出一定幅度提升,2006年三季度盈利能力出现了环比增长。同时其具有涨幅偏小,市盈率和市净率双低的优势,因此受到资金青睐,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依然有上扬空间。

  资源类个股也出现整体反弹,如驰宏锌锗、锌业股份中金岭南云铝股份高新张铜等个股均有10%以上的反弹。该类个股能够走强得益于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上有色金属价格的整体反弹,如锌、铅、镍等都创出了10年新高。在此情况下,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水涨船高,其业绩也出现相应上扬,如驰宏锌锗、锌业股份三季度业绩都出现了大幅上扬,分别增长732.43%、316.02%。就未来情况看,金属长期牛市依然没有改变,该类个股长线值得关注,但短期可能放缓涨势,投资者最好以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