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惰性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4: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沪指站上了千八,小丁却觉得赚钱越来越难了,甚至有好几次还出现了亏损。在仔细分析之后,小丁发现了问题的根源所在:一是在新的点位、新的市场环境下,市场热点也发生了变化,一些老热点逐渐偃旗息鼓,越走越弱,而主力“点燃”的只是少数板块,自己却还在用以前的思维方式、操作策略进行投资,自然难有胜算;二是这些热点股票一旦上涨就显得比较“疯”,短期内涨幅太大,即使有追涨之心,也缺乏追涨的勇气,担心一旦追进就吃套,望而却步自然就难赚钱了。

  但现在股指走得如此顽强,要完全“洗手不干”,小丁又不甘心。在苦思冥想了好一阵之后,他决定采取一套“惰性战术”,即将自己熟悉的

股票划拉进自选股中,每天观察它们的走势,然后在自己认为适当的时候埋伏进去,短波段操作。在选股方面,小丁制订了几条“原则”:一是必须绩优或成长性良好;二是必须有超级主力,如基金或QFII深度介入;三是股价走势具有一定的波段特征,便于中短线获利。

  于是,小丁将以前曾经大赚其钱的苏宁电器重庆啤酒等股纳入了自己的视线。原因很简单:前者的业绩自不必说,基金更是吃了一肚子的货,调整是可能的,但除非他们全线看空这只股票,否则不可能出现崩盘性的走势,在这种情况下,盘中一旦出现急打,将是最好不过的建仓良机;后者的“治疗性乙肝疫苗”研究取得重大进展,连

中央电视台都多次报道过,一旦取得成功,那是个什么局面?也正因为如此,机构投资者早已将其视为一块“肥肉”,三季报显示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了基金就是券商或投资公司,有他们在,这行情还能差到哪里去?加上其流通盘也不大,行情的爆发力不问可知。

  说干就干。正好这段时苏宁电器没有随大市而动,10月23日那天还创出了除权以来的新低,小丁赶紧一头“钻”了进去,吃进不少苏宁。说也奇怪,这苏宁电器好象跟他有缘似的,刚买进的第二天就开始上涨,到第三天小丁卖出时,短短几天时间已经获利超过了6%。

  首战告捷,更坚定了小丁的信心。他把下一个目标又瞄准了重庆啤酒。正好本周重庆啤酒步步走低,小丁就像一只饿狼一般,准备随时出击。周五下午的一度急挫,可把小丁高兴坏了,赶紧填单猛买。虽然最终没有接到25.29元的最低价,但25.41-25.51元的成交价格相对于26.96元的收盘价来说,已经又让他赚了个不清不楚。

  “非常时期,我不追热,只买‘熟’,同样能够赚钱,而且还不冒热点退潮时被‘晾’在沙滩上的风险,何乐而不为?”在小结这几天的投资经历时,小丁不无得意地说:“等苏宁电器再调调,重庆啤酒再涨涨,我再来个反向操作,恐怕想不赚都难”。(孔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