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周要闻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4: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1、事件:10月30日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达成初步意向

  点评:S锦六陆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第一大股东中国石油锦州石油化工公司通知,锦州石化公司已于10月26日与东北证券有限公司达成关于资产重组以及股权分置改革的初步意向。

  如果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成功,则将成为继广发证券之后的又一案例。目前券商借壳上市已经成风潮,相信仍有其他券商借壳上市公司的事例发生。这也将成为市场“寻宝”的热点之一。

  2、事件:10月31日1401家上市公司今年三季度业绩平均增长21.29%

  点评:上市公司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完成,共有140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1-9月这些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2157.47亿元,同比增长21.29%,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194元;而深市

中小企业板76家公司则平均每股收益达到0.28元,总体业绩情况远远好于去年同期。

  上市公司的业绩普遍增长形成对牛市的最大支持。

  3、事件:10月31日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破7.88关口

  点评:美联储上周三决定维持当前基础利率不变,导致美元汇率再度走低,而人民币汇率则继续上扬,在上周四以来接连上破7.90、7.89、7.88三个关口。本周二,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于1美元对7.8781元人民币,三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上升了226个基点。

  4、事件:11月1日A50指数案:新华富时一审败诉

  点评: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就A50指数案作出一审判决,原告上证所信息网络公司胜诉,被告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败诉。法院裁定上证所信息网络公司与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以往签订的“证券信息许可使用合同”及附件于2006年9月4日解除;新华富时应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向上证所信息网络公司支付违约金2万美元。法院认为,被告开发、上市中国A50指数期货的行为,违反了原告与被告签订的合同。

  A50指数期货曾经在新加坡上市,在中国仍未推出A股指数期货的时候,在外国率先交易中国A股指数期货,实质上是侵犯了中国的知识产权,也造成了不良影响。

  5、事件:11月1日全国人大通过《反洗钱法》

  点评: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反洗钱法》,该法律将从2007年1月1日起实施。根据该法第三十二条规定,金融机构要通过建立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制度、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履行反洗钱义务。

  该法律的实施,不会对证券市场的正常交易产生影响。

  6、事件:11月2日未股改公司明年交易将受限

  点评:《证券时报》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监管部门将坚持年底之前清欠和股改工作捆绑进行,年底之前未能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明年起将面临

股票交易机制上的限制,每个交易日只允许两次集合竞价;而未股改的大市值公司则有可能从相关成分指数中剥离。目前,在沪深股市只有159家公司没有启动股改。(钟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