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踏浪而来 煤炭见艳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3: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冬季乃煤炭旺季,步入11月亦意味煤炭需求旺季的到来,相信冬煤需求将出现爆增,煤炭业绩有望出现脉冲式增长,较低的估值水平使煤炭后市存在机会。然而,大盘节节走高行情下煤炭股却持续低迷,造成这种现象的成因及如何把握煤炭后市机会值得投资者站在战略高度进行挖掘。

  而目前煤炭行业则面临几个较为有利方面。首先,国家已经开放煤炭价格,市场供求决定煤炭价格的去向。冬季是煤炭的需求旺季,相信旺季将使冬煤需求出现爆增现象,煤炭价格在供求失衡情况下进一步上升势在必行。

  其次,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再次出台煤矿整顿关闭的新政策,2007年底3万吨以下矿井将全部关闭。关闭中小煤炭企业政策会带来直接的产能规模下降,更重要的是导致煤炭产量成本结构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将会直接影响未来煤炭企业利润的模式调整。因而,小煤矿实际关闭力度和进程是考虑煤炭行业投资价值的一大影响因素,对未来煤炭行业供需亦至关重要。

  考虑到2007年煤炭产能的释放程度和政策性成本增加给行业利润造成挤压的不确定性,煤炭行业的投资机会只存在处于煤炭行业整合中所涌现出的个别龙头公司,估值偏低和资源垄断历来是市场主力资金重点挖掘的方向。投资者可留意产能稳定释放的兰花科创(600123)和依靠收购集团资产实现外延式扩张的西山煤电(000983)、国阳新能(600348),重点关注产业链一体化及跻身国内最大电解铝生产企业的神火股份(000933)。

  神火股份(000933):作为中国六大无烟煤基地之一,目前实际煤炭产量在320万吨以上,目前公司有意定向增发6000万股用于收购相关电力和电解铝资产,使电解铝产能扩张到年产36万吨,从而跻身于国内最大电解铝生产企业行列。该股近期异常放量,换手率高达69%,新资金入驻迹象明显,周五放量突破,后市有望加速。

  广州

证券 尹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