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传200多年“彩瓷皇后”价值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3:09 金融投资报

  11月1日,中国国家博物馆组织专家高仿成功的珐琅彩瓷还未在厦门华侨博物馆正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藏家和市民的眼球。

  据介绍,此次国家博物馆仿制的文物均为清康熙、雍正、乾隆时期的代表作品,其中有珐琅彩、五彩、斗彩、粉彩、青花等,是从30万件瓷器中精选出来的,每个品种仅仿制50件,从昨日起一直展出到10日。

  其中,珐琅彩瓷器创制于康熙年间,且是在康熙皇帝直接创意下烧制,是中国古陶瓷顶峰期作品,被世人誉为“彩瓷皇后”。然而珐琅彩瓷的制作技艺在乾隆末年就已失传,存世时间相当短暂。

  据中国国家博物馆

艺术收藏发行中心彭勃介绍,昨日展出的其中一件价值1.8万元的珐琅彩题诗花石锦鸡图双耳瓶的高仿真品,其母本在去年苏富比拍卖中,拍出1.2亿元天价。当日下午,该展品在厦门华侨博物馆还未正式展出,就被厦门一民间收藏家买走了。 厦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