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QFII最爱银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25 南方都市报

  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QFII持股市值高达200亿元

  QFII最爱银行股

  本报讯据《证券时报》报道,截至前天,QFII获批投资中国证券市场额度约为649亿元人民币。而根据三季报数据,仅出现在A股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的QFII资金,已达200亿元。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在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中,QFII现身180家A股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共持有26.14亿股A股。

  统计显示,第三季度QFII扎堆现象依然不改,银行股极受QFII青睐。此外,医药股和食品股成为QFII新宠。

  重仓银行股

  在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QFII频频露脸。截至三季度末,

摩根士丹利、上海汇丰、瑞银、花旗等QFII出现在招商银行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持有招行3.18亿股,持股市值达到31.64亿元。

  此外,三季度QFII继续持有民生银行、深发展等银行股,但对持仓量的调整呈现微小分歧。花旗对民生银行增持247万股,持仓量达4203万股。花旗和法国巴黎银行则对手中原有的深发展股票进行了少量减持,至9月底共持有深发展1989万股。

  增持医药食品股

  统计数据显示,QFII三季度增持医药股和食品股的公司数量最多,分别达到11家和7家;而减持这两个行业的公司家数最少,只有3家。

  从QFII出现的频率和数量来看,医药、食品行业仍是其投资的重点。医药股中,QFII持有科华生物海正药业现代制药国药股份等;持有的食品股主要包括第一食品贵州茅台好当家通威股份等。

  减仓房地产

  与QFII重仓银行股、增仓医药食品股不同的是,保险公司三季度更为青睐电力、煤气类股票,而基金对房地产股的热情依然不减。

  统计显示,三季度房地产业已成为QFII减仓和退出的行业,QFII仅在4家房地产公司季报中露了下脸;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基金对绩优房地产股热情依然不减,频频现身25家房地产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此外,电力股是三季度保险公司的新宠。三季度保险公司持有电力、煤气类股票的重仓股达到了15只,持仓市值达到了11.14亿元。三季度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都在买入电力股,中国人寿增持国电电力1927.12万股,增持华电能源1348.32万股,增持漳泽电力130万股。平安保险三季度也对5只电力股进行了增仓,对国电电力增持174.18万股。

  共同进退

  第三季度,QFII抱团取暖现象明显。在部分股票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QFII呈现共进退的投资态度。统计数据显示,6家QFII同时持有龙溪股份宇通客车深天马A天威保变;5家QFII同时持有山东高速、通威股份、益民百货马应龙

  对于大秦铁路等大盘蓝筹股,QFII的浓厚兴趣显露无遗。截至今年6月底,花旗和富通银行持有大秦铁路共5399万股,这一数据截至9月底丝毫未变,持股市值达到3.4亿元。德意志银行、花旗等7家QFII齐刷刷出现在鞍钢股份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共持有鞍钢股份1.91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