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未股改公司再加压 S股交易明年可能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1:09 中国证券报

  只允许每天两次集合竞价 相关成指剔除大市值S股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报道

  从明年起,监管部门可能会对今年年底之前仍未能进入股改程序的S股公司采取限制交易的措施,即只允许每天进行两次集合竞价,而不再进行连续竞价交易。该方案尚待交易所技术部门和交易部门进行进一步论证,如可行,将自明年1月1日起执行。

  据权威人士昨日还透露,对年底前仍未能进入股改程序的大市值成份指数样本股公司,有可能从明年起,被从相关成份指数中剔除。同时,监管部门将坚持要求存在资金占用问题的公司将清欠与股改工作捆绑进行。

  据统计,在本周第55批公司启动股改之后,沪深两市已有1184家公司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尚余159家公司未启动股改。截至本周,在沪市剩余的85家S股公司中,有39家公司属亏损或绩差公司,其中30家是*ST公司,9家为ST公司。

  另据介绍,这85家公司中,有7家公司属于上证50指数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公司,其中上证50成份股2家,上证180成份股有5家。目前,这7家公司中只有4家公司明确表示在年内能够完成股改,另3家公司则表示年内启动股改尚存在较大的困难和障碍。

  据测算,目前深市未股改公司为74家。监管部门期望的目标是今年内沪深两市未股改公司总数控制在2位数之内,为此,在今年剩余的两个月内需保持两市平均每周推出7到8家股改公司的进度。

  另据了解,在股改市值已达到96%的情况下,下阶段监管部门对股改工作的要求将从原先追求股改市值转为追求完成股改的公司家数,对各辖区股改工作的评判标准也随之转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