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钢铁股强者恒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场新的博弈在钢铁业悄然展开。昨日,国家对铁合金、生铁、钢坯等30项钢铁及铁合金初级产品实施10%的出口暂定税率开始实施,而国内外对我国钢铁净出口数量持续增长可能引发的反倾销等忧虑,也再度升温。与此同时,钢铁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表现却描绘出行业乐观前景:矿石价格趋稳、吨钢市值估价低、钢铁下游需求旺盛、产业整合加快。

  乍暖还寒。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虽然钢铁行业整体回升,但不同附加值企业盈利分化日趋明显,产品结构良好、具备整体上市优势的公司,有望在博弈中居于上风。

  国信

证券首席分析师郑东表示,由于钢铁1至9月累计净出口粗钢达2118万吨,全年预计净出口2670万吨,从而大大缓解了国内供给压力,市场从二季度回暖后,价格基本维持平稳,使三季度的行业盈利水平与二季度基本持平,与长材类公司业绩下滑相反,板材类公司如太钢不锈、鞍钢新轧、济南钢铁莱钢股份等业绩增幅明显。

  三季度较好的盈利水平能否在2007年得以延续?尽管四季度是行业淡季,但武钢、鞍钢等公司近期却上调了四季度板材产品出厂价格,这似乎给出了问题的答案。

  联合证券毛祖宏提醒说,国内外价差的存在依旧是出口的主要动力,新的出口关税调整必然影响钢坯的出口,但钢坯不是最终商品材,对国内的商品材市场影响有限。

  (袁小可)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