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钢股份:硅钢二期投产明年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理由:武钢股份(600005)生产规模国内排第3名,世界排第25名。公司是国内高档钢材产品的领跑者,冷轧硅钢、冷轧板等高端产品竞争优势突出。公司近年来进行积极的产品升级,高附加价值和高技术含量产品比重从去年底的56%迅速提高到一季度末的78%,这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扎实基础。公司还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取向冷轧硅钢的企业,去年底产能达到65万吨,公司冷轧硅钢的毛利率达到35%左右,是目前国内钢铁产品中盈利能力最强的品种,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助推器。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上,对硅片的需求量极大,供求严重失衡,其价格也是一路上涨,武钢作为国内唯一生产厂家,具有巨大的优势。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在2006年将出现60%的增长,目前价格低估,评级为增持。

  投资亮点一:从钢铁行业的发展规律来看,决定钢铁公司的

竞争力的主要因素将是公司的产品差异化、生产规模和生产成本。

  投资亮点二:取向硅钢将从18万吨增长到28万吨,将是2007年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2007年底万能轧机的投产将使公司有55万吨的重轨产品出现,促进产品结构继续得到改善,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

  投资亮点三:公司的生产规模通过1580机组和连铸连轧两个热轧板卷项目继续扩张。预计此二项目将分别在2007年底和2008年底完成,完成后公司拥有四条热轧板材生产线,公司2008年底钢材产能比较2006年增长50%,规模的扩张将保持公司在国内钢铁行业第一梯队的地位。

  投资亮点四:公司将继续通过完善生产工艺,如连铸连轧项目建设等手段降低能耗,从而保证公司生产成本的稳定。

  风险提示:

铁矿石价格上涨对公司具有一定影响。

  联合

证券:程峰吴怀国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