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沧州化工未披露担保5笔与宝硕股份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担保黑洞”,沧州化工未披露担保5笔与宝硕股份有关

  本报今天消息继宝硕股份(600155)两天前曝出16.7871亿元未披露对外担保后,沧州化工(600722)今日将此“纪录”刷新:其未披露的对外担保余额高达20.3655亿元。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沧州化工披露的涉讼担保中,有5笔是为宝硕股份或其关联公司提供的担保。

  沧州

化工因股改停牌已近半年。沧州化工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经公司自查,截至2006年9月30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22.2595亿元,其中公司未披露的担保余额为20.3655亿元,已披露的担保余额为1.894亿元。沧州化工表示,上述对外担保涉及诉讼金额6.35亿元,但因部分法律文书仍然没有送达,具体涉诉金额有待进一步确定,能够确认的诉讼金额为3.239604亿元。

  担保黑洞一个接一个。宝硕股份在上月20日惊爆巨额担保后,东盛科技前日公告,截至9月30日,公司存在未披露大股东东盛集团的占款11.39亿元;存在累计未披露对外担保达9.56亿元。东盛科技复牌至昨日连续两个跌停。

  沧州化工的巨额担保信息今天刚披露,就有网友骂开了。有的说,沧州化工真是没有诚信,拿说谎话当家常便饭。我们还能相信谁?政府为什么不管,让这些流氓胡作非为?另一网友说,除了骂,我们能做什么?

  沧州化工今日表示,公司将与被担保方积极联系沟通,对于未到期不能解除的担保,公司将考虑采取与被担保方和贷款银行协商,通过以债务人资产作抵押的方式解除公司担保责任或与对方签署反担保协议以降低担保风险。对于已经涉及诉讼的担保,公司将组织人员积极应诉以主张公司权利,尽量减少公司的损失。

  (陈道)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