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整体上市:包钢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第6家整体上市大型钢铁集团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武斌报道:据包钢股份(600010)今日公告,其董事会会议已经逐项审议通过了《关于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总体方案》等议案,包钢股份将以每股2.30元的价格,向包钢集团定向增发30.32亿股,购买其评估净值为69.75亿元的钢铁主业资产。此举意味着,包钢集团成为继武钢、宝钢、鞍钢等5家之后,第6家整体上市的大型钢铁集团。

  据悉,本次定向增发的价格按照市场化的原则,拟定为每股2.30元,高于公司

股票10月30日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数。而所购买的资产包括:包钢集团下属的炼铁厂、一炼钢厂、一轧厂、特钢厂、焦化厂、供电厂、热电厂、氧气厂、燃气厂、给水厂、耐火材料厂、废钢公司、物资供应公司、销售公司、设备备件公司、技术中心、运输部、计量管理处等18家单位,以及生产部、设备动力部和技术质量部等职能部门的资产、负债和业务等。

  本次向包钢集团发行的股票,包钢集团承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

  分析人士指出,在全流通背景下,集团整体上市已经是大势所趋。

包钢股份副总经理、董秘郭景龙称,通过此举,包钢股份的最高产能将由850万吨激增至1500万吨。

  

整体上市:包钢集团

  上图:以包钢为原型反映钢铁企业变革的影片《钢铁脊梁》年前在包钢开拍,其董事长林东鲁为开机仪式揭幕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