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蓝筹继续“起舞”上证综指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2:49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受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鼓舞,11月1日沪深股市双双小幅上扬,上证综指再创5年新高。而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表现不俗,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

  11月1日上证综指以1838.68点开盘后,震荡上行,接近收盘时股指发力上攻,摸高1855.89点后,以接近这一点位的1855.71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96%。

  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4643.17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46%。两市当日分别成交277.47亿元和146.22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均有所增加。

  A股第一权重股工商银行当日走势平稳,以3.30元报收,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中国石化则继续前一交易日的涨势,以6.55元报收,上涨了0.12元。

  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大盘股当日也均表现不俗。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的仿真交易令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增强,跻身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因而到关注和追捧。

  来自沪深

证券交易所的统计数据显示,已披露第三季度季报的1401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接近22%,按加权平均法计算,前三季度平均每股收益达到0.21元,同比增长12%,实现盈利的公司接近85%。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本周六只新股相继发行的情况下,股指仍连连创出5年多来的新高,表明基于上市公司的优良业绩和丰厚回报,投资者对二级市场收益水平仍颇有信心。不过市场人士同时表示,突破1850点关口后多空双方分歧增大,后市存在一定的回调压力。(辛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