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23只股票一年涨幅超100% 有色金属是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5:43 深圳商报

  牛市行情牛股有多牛?本报统计显示——

  423只股票一年涨幅超100%

  其中4只A股股价更大涨四五倍

  深圳商报记者钟国斌 袁媛

  【本报讯】起自沪市千点的牛市行情到底产生了多少牛股?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若以过去一年的时间为限,有425只证券过去一年涨幅超过100%。

  三分之一股票大涨一倍以上

  从去年10月31日至今年10月31日的统计显示,深沪两市上涨证券1422只,其中上涨A股1308只、B股107只、权证7只;下跌的证券76只,其中下跌A股55只、B股2只、权证19只。统计显示,深沪两市涨幅超过100%的证券多达425只(A股380只、B股43只,权证2只),其中涨幅超过200%的证券达83只,涨幅超过300%的证券达19只,涨幅超过400%的证券达4只(全是A股)。这轮始于去年6月6日的牛市行情,令许多证券品种价格一路飙升。

  这轮牛市行情与过去牛市略有不同的是,深沪股市并未出现证券品种齐涨齐跌的格局。一些股票在这轮大幅上扬行情中并未上涨,部分品种甚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统计数据显示,深沪两市下跌的证券品种达75只,其中下跌的A股55只、B股2只、权证18只。其中跌幅超过20%的有11只,跌幅超过30%的有19只,跌幅超过40%的有9只,跌幅超过50%的有7只。跌幅最大的武钢JTP1,跌幅高达77.5%。

  有色金属板块是最大赢家

  涨幅翻番的股票主要处于哪些行业呢?有色金属板块无疑是最大赢家。统计数据显示,在涨幅前20名证券品种中,有4只A股属于有色金属板块,分别是新疆众和焦作万方驰宏锌锗中钨高新,若不计算进入涨幅前20名的五粮液权证,有色金属类A股将占据前20位的5席。其次是券商题材概念和生物制药类股票,前者有券商借壳和券商股东概念的延边公路和辽宁成大,后者有国药股份天坛生物2只股票;此外,机械设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及轮船制造业等亦涨幅居前,如广船国际置信电气宁波华翔航天晨光等。

  两市跌幅居前的证券品种主要是四类:一类是公司基本面差且业绩亏损的ST股,在两市跌幅前20名的证券品种中,ST类个股就占据了其中的9席,约占所有证券品种总数的44.4%;其次是前期庄家未出局的庄股,如位居跌幅前两名的金德发展金宇车城;第三类是作为股改对价的权证产品,下跌权证中有7只跌幅超过50%,其中武钢JTP1跌幅高达77.5%;第四是曾被暴炒的个股或业绩下滑个股,如跌跌不休的如意集团和华菱管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