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指再创五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4:06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昨日,大盘继续走高。上证综指高开后震荡整理,尾盘加速上扬,终盘报1855.71点。沪市成交量为277.4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沪指近期不断创下近五年新高。自本周一至昨日,大盘已经累计上涨了48.54点,累计涨幅2.69%。

  大盘蓝筹股成为昨日股指上涨的最大“功臣”。其中上港集团(600018.SH)冲击涨停板,宝钢股份(600019.SH)再次以阳线收盘,实现八连阳,以超过5%的涨幅收市。

  市场人士指出,上周工商银行(601398.SH)上市之后,原先市场担心的二级市场可能会受到冲击的情况并没有出现。相反,大盘不断刷新历史高点,随着QFII资金直接入市门槛降低,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场外增量资金的积极入市,这些都给大盘蓝筹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投资机会,激发了市场的热情。此外,随着上市公司业绩预期的逐步明朗,市场信心也不断恢复。

  然而,也有相关人士认为,经过大幅上涨后,目前国内A股市场的估值已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上半年涨幅较大的股指可能仍会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

  昨日涨幅最大的板块是有色金属板块,驰宏锌锗(600497.SH)昨日收市涨停,宝钛股份(600456.SH)紧随其后。而此前受工商银行上市推动不断上涨的银行股昨日则出现了分化,此前上涨的招商银行(600036.SH)不改强势上涨2.11%,中国银行(601988.SH)也略微上涨。

  相关研究员表示,有色金属昨日上涨,业绩增长是推动其股价上升的原动力。受伦敦金属交易所镍、铅和锡等品种近期库存量持续走低的影响,相关品种报价不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深成指昨日开盘也高开数点,全天表现出震荡整理的态势,终盘报收4643.17点,上涨0.46%,成交量146.03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