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口公路股发力助涨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4:05 第一财经日报

港口公路股发力助涨大盘

  张志斌

  在航空板块近期大幅上涨的示范效应带动下,交运仓储板块也开始了价值重估之旅,成为昨日大盘再创5年新高的最大助力。

  刚完成整体上市的上港集团(600018.SH)无疑是昨日交运仓储板块最耀眼的明星,其股价在开盘后即展开上攻,很快就越过了上市以来的最高价3.94元,在盘中略作震荡后即在午后封涨停板4.14元,全天换手率为9.74%。上港集团刚于10月26日完成整体上市登陆A股,其发行价为3.67元,但在上市第二天即遭遇“破发”。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上港集团整体上市后的市场表现有点类似中国国航(601111.SH),中国国航近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说明机构对一些具有行业竞争优势公司的认识也在不断调整中,上港集团的大幅上涨应该也有这方面的因素。

  一券商行业研究员表示,上港集团总吞吐量占上海港吞吐量的约60%,其集装箱业务更是已占上海港集装箱业务的100%,但随着外贸增幅放缓、国内宏观调控及港口竞争分流,公司吞吐量的增速将有所减缓,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将呈小幅增长,但最强的综合竞争力将带来一定的估值溢价。

  除了上港集团之外,很多港口股昨日涨幅也位居两市前列,如锦州港(600190.SH)上涨了8%,厦门港务(000905.SZ)上涨了4.98%等。此外,一些高速公路股昨日也涨幅不低,如福建高速(600033.SH)和中原高速(600020.SH)均上涨了4.62%。

  上述市场人士表示,随着中国经济贸易的发展,交通运输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多,在这样一个宏观大背景下,交通运输行业的客流量和货流量都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一个高速增长的态势,现在更重要的是要挖掘行业中拥有竞争优势、管理优势的公司。昨日交运仓储板块的整体上涨可能是受到航空板块近期大幅上扬带来的比价效应带动,但后面板块中的个股能否继续走强则就要比较各个上市公司的内功了。

  近期连续上涨的航空板块开始震荡整理,龙头股中国国航上涨了3.57%,而另两大航空股S南航(600029.SH)和S东航(600115.SH)则分别微涨1.12%和下跌2.3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