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证券:主力未退出有色金属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0:00 北京晨报

江南证券:主力未退出有色金属股

  昨日两市大盘再创新高,有色金属板块表现突出,部分个股再显强势风范,驰宏锌锗涨停,两市涨幅榜前列有色金属股居多。

  国家发改委周二公布了前三季度工业行业运行情况,有色金属、建材、机械行业利润增幅超40%、冶金行业利润由降转升,钢材、水泥、有色金属等主要原材料产量增幅在20%左右。前三季度,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1380万吨,同比增长18%,有色金属行业实现利润843亿元,增长93.3%。正因为以上信息的发布,使得两市有色金属板块再次受到市场的关注和追捧。

  2004年以来,有色金属价格持续大幅上扬,截至目前,有色金属价格高企的局面依然没有改变。权威人士指出,本世纪前20年将是矿产资源消耗的高峰期,而有色金属相关上市公司仍面临极好的发展机遇。

  有色金属的稀缺性与垄断性,使得该行业受到投资机构的广泛关注。近两年来,以QFII为代表的机构纷纷增持有色金属板块个股。而自2005年年底以来,以宝钛股份为代表的有色金属个股,走出了股价翻番的行情,有效地放大了市场的赚钱效应。

  到目前,虽然有色金属板块个股整体涨幅巨大,但从走势看,主力并没有明显退出的迹象。由于有色金属板块不仅兼具了静态估值和动态成长的双重优势,同时还表现出明显的板块联动效应,给市场提供了较多的短线操作机会。不过,由于该板块大部分个股价格高企,较难出现以往那种股价翻番的走势,因此,目前对有色金属板块的操作只适合短线波段参与。

  江南

证券 程荣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