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点津:强化价值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11月市场会呈现“高位震荡、箱型整理”的运行特征。11月上旬股指在1800点上方震荡盘升之后,会出现一定的冲高回落,之后在1680-1850点区间箱型整理。建议投资者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以估值偏低的蓝筹股作为应对市场风险的主流品种。

  从A股市盈率角度分析,经过前期大幅上涨之后,目前A股整体市盈率水平基本与国际接轨。目前两市加权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1.7倍,沪深300指数加权平均动态市盈率为16.6倍,中证100指数加权平均市盈率为14.5倍。虽然沪深300、中证100指数中仍然存在一些价值低估的个股,但两市也出现了一批价值高估的股票,这些股票将成为未来市场做空的主动力。

  目前沪综指日K线对应的MACD指标中,DEA与DIFF相互缠绕,方向未明。考虑股指目前所处的点位较高,预计DEA与DIFF短线交织以后会做出方向性选择,其在一定程度上预示股指11月初在蓝筹股带动下会在千八上方震荡盘升,但千八上方运行空间相对有限(不考虑

新股发行造成股指虚涨因素)。

  笔者认为,在新股扩容步伐不断加大背景下,价值投资是应对未来市场不确定风险的最好手段。在扩容压力不断增大及年终结算压力下,一些没有业绩支撑而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将成为市场主要做空动力。蓝筹股由于其较低的市盈率水平及未来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政策利好的刺激作用,预计会再次受到主流资金关注。近期蓝筹股的整体走势已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有鉴于此,建议11月份继续关注价值低估的蓝筹股,如电力、高速、煤炭、钢铁、水务、机场、港口等板块个股。

  国元

证券鲍银胜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