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硕再度踩响地雷 未披露20亿元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7:47 新京报

宝硕再度踩响地雷未披露20亿元担保

  自查发现,此前大股东用于清欠地产已被抵押

  本报讯(记者 张慧)正在着力寻求5.35亿元清欠途径的宝硕股份(600155),自查后再度踩响地雷。昨日公告显示,目前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22.9921亿元,其中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有20.6235亿元。

  公告指出,宝硕股份对天威保变2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担保将在11月1日到期;对S沧化30700万元的流动资金担保,其中仅3700万已经披露;对东盛科技合计23700万元的短期借款和银行承兑汇票担保未披露。

  对于大股东清欠问题,公司内部人士也表示,“土地使用权作价抵偿,原本是宝硕集团清欠最可行的途径,现在看来也很艰难了。”据介绍,宝硕股份氯碱分公司、木糖醇分公司的生产用地系向宝硕集团租赁。宝硕股份2006年半年报显示,上述土地年租金额为83.47万元。然而自查后发现,氯碱分公司用地已被宝硕集团用于自用贷款抵押,木糖醇分公司用地则系宝硕集团为宝硕股份贷款而提供的质押。

  “除此之外,宝硕集团还有少量房产,以及为宝硕股份等下属公司配套的服务性资产,数额都很小”,该人士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