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借壳方案将分四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6:0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已明确借壳S锦六陆上市的东北证券,日前确定了四步走完成股改和上市的计划。其中将涉及公积金转增股本、回购注销、吸收合并、股改送股作对价等关键环节。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东北证券的上市计划中,第一步首先是S锦六陆采用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扩大股本,计划为10转增8。之后,采用回购上市公司股权并注销。

  第二步是控股股东对锦州六陆的资产和负债的接收,锦州六陆一切与业务有关的资产和负债将全面转出,控股股东则回购公司全部资产,留下净壳。

  第三步是双方进行换股吸收合并。

  第四步是进入股改流程,东北证券的大股东亚泰集团预计向流通股10送2的对价。最终完成上市计划。

  这一方案与此前海通证券的借壳初步方案有相同也有不同,在上市公司方面,都拟采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扩大股本,但在券商方面,海通计划缩股,东北证券则可能采取送股的方式。目前,锦州六陆的总股本为16213万股,每股净资产为2.94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0.73元,每股资本公积金1.63元,具备了股本扩张的实力。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券商借壳的模式有两种:一种是换股吸收合并,即广发借壳延边模式,另一种是渐进式收购,即泰达股份收购渤海证券模式。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一般都会根据证券公司情况和壳公司情况,选择不同的实现方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