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T纵横股改受太平洋建设羁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4:01 第一财经日报

S*ST纵横股改受太平洋建设羁绊

  和路

  江苏省国资委的数据显示,江苏81家上市公司已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占87家应股改上市公司的93%。

  目前6家未股改公司中,S*ST炎黄(000805.SZ)、S*ST亚星(600213.SH)处于被暂停上市的状态,暂时无法启动股改。S如意(000626.SZ)则是因为股改方案被股东大会否决。S苏福马(600290.SH)是资产重组正在实施尚未股改。SST纵横(600862.SH)则是因为第一大股东股权被冻结,暂时无法启动股改。而S徐工(000425.SZ),则因外资收购事项受到影响,其10月24日公告承诺将在2006年年底前完成股改。

  江苏证监局相关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江苏剩余未股改公司正在积极地进行相关股改工作,监管机构也和相关机构一道积极推进股改工作。

  S苏福马:等待重组完成

  S苏福马董秘胡其兴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S苏福马正在重组。在重组方案申报中,

证监会告知S苏福马重组方案必须和股改相关,只有在股改通过之后才能启动相关的重组工作。

  胡其兴表示,目前S苏福马各方就股改方案已经进行了沟通,相关各方达成了一定共识,股改方案将由重组方来支付对价。目前尚未收到证监会的相关无异议函。同时,相关方案也在不断修改和补充材料。等到证监会的相关文件下达之后,S苏福马将立即启动股改。

  SST纵横:太平洋入主未定

  有知情人士透露,SST纵横目前正在由国资委牵头对其进行重组。因此,SST纵横的股改可能会和重组绑定进行。

  南通市国资委一位人士表示,关于SST纵横股改,南通市领导已经召开过多次会议进行讨论;具体问题国资委方面并不清楚,目前没有确定的方案可以透露。记者多次致电SST纵横董秘办,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SST纵横三季报称,未能进入股改程序的详细原因、障碍或困难是:由于其第一大股东江苏省技术进出口公司持有的国有法人股处于冻结状态,而实际控制人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尚未收到国资委同意受让股权的批复,因此SST纵横的股改目前仍无法启动。

  三季报称,SST纵横预计2006年下半年有可能进入股改程序,但目前尚无法确定具体的股改时间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