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集团增资 东北证券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亚泰集团(600881)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承接东北证券2亿元次级债,同时,增加2亿元对东北证券的股权投资。

  东北证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为10.10亿元,其中亚泰集团持有2亿元股权,占注册资本的20.01%,为第二大股东。东北证券今年向吉林省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借入次级债2亿元。亚泰集团表示,经与吉林省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协商,公司决定承接国资公司持有的东北证券上述2亿元次级债。同时,公司将增加2亿元对东北证券的股权投资。东北证券今年中期每股净资产约为0.51元,假如以此为参考标准,那么未来亚泰集团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将大幅提高,将取代吉林省信托投资公司成为东北证券第一大股东。

  

亚泰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东北
证券
已与锦州六陆(000686)大股东就资产重组及
股权分置
改革达成了初步意向,业内将该公告视为东北证券借壳上市的明确信息。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成功,将利好亚泰集团。在上周五大涨7.30%的基础上,昨日亚泰集团封住涨停。(陈道)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