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原重工(600169):煤化工是潜在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6:39 中国证券报

太原重工(600169):煤化工是潜在增长点

  国金证券研究所机械与汽车研究小组董亚光、李孟滔、晏凯亮预测,太原重工(600169)2006-2008年分别实现收入342800、431800和52360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8100、13100和18200万元。公司未来6-12个月的合理股价为8.504-10.162元。若考虑公司煤化工项目的贡献,合理价格仍有上调空间。投资建议为“买入”。

  中国正处于重

化工化阶段,作为国内极具代表性的重型装备企业,太原重工可望分享成长。国金
证券
预测,公司2007和2008年主营业务收入仍将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同时,毛利率水平也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

  煤化工装备项目是潜在的利润增长点。2006年6月,太重的煤化工项目基地举行了奠基仪式,标志着投资3亿元的煤化工装备项目正式启动。随着政府对煤化工项目的鼓励,根据已有的各地规划,国金证券认为,未来煤化工装备市场需求旺盛,而公司又处于产煤大省山西的有利位置,并得到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煤化工项目的盈利前景较为明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