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发布第三季财报 库存面临跌价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5:20 京华时报

长虹发布第三季财报库存面临跌价险

  本报讯(记者 段志敏)国内家电巨头四川长虹今日发布第三季财报,其高达54亿元的存货,暴露长虹面临跌价风险。

  根据长虹今日发布的财报,今年前九月长虹销售收入为122.04亿元,但受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研发投入费用等影响,其同期净利润为2.21亿元,同比反而下降16.48%。

  长虹财报同时显示,今年前九月,长虹库存已高达54.4亿元,不仅比报告初期增加了6.8亿元,而且远远高于TCL、厦华、海信等国内其他家电巨头。根据上述巨头近日公布的财报,TCL今年前九月库存虽也高达53.2亿元,但同期主营业务收入却几乎为长虹的3倍。此外,厦华电子在完成55.5亿元主营收入的同时,其存货仅为12.5亿元,海信今年前九月完成84.8亿元主营收入时,其库存也只有20.4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家电跌价速度惊人,大库存意味着跌价风险增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