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证券:个股风险本周开始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5:20 京华时报

航空证券:个股风险本周开始凸现

  上周五市场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工商银行上市的具体表现上,其他的个股炒作出现一定的真空。有色金属、航天军工、化纤、资源、医药、农业、食品酿酒等近期热门板块均有明显杀跌迹象,盘中参与的短线游资开始有计划的撤离。

  由于上证指数被工商银行上涨的带动出现虚增,但盘中的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三倍左右,显然在工商银行上市这场大戏完成后,市场中的投资者选择逢高减磅的谨慎策略。沪深两市的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的放大,盘中连续的大手笔卖出不时闪现,说明沽压比较沉重。下午两点左右,宝钢股份中集集团出现放量拉升,盘中的对倒迹象明显,但市场应者寥寥,最后无功而返,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在指数高位区域,市场多空分歧日趋明朗化,剧烈的震荡随时发生。

  由于大盘篮筹股不断上市,其占据指数的权重越来越大,指数在一定期间内会出现虚假的平稳,但不要忘记个股调整的风险。对于前期热门的品种要采取坚决回避,不要被

股票横盘强势整理的表象所迷惑。根据经验,一些抗跌的个股在调整的临界点会出现突然的暴跌,迅速完成补跌,投资者要仔细甄别手中个股是否具有这种潜在的压力。

  指标股的间歇性上涨伴随成交的放大,一方面说明资金护盘的意图,另一方面也是主流资金意欲在股指期货推出前占领博弈制高点。所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可以对大市值股票保持长期关注。纵观涨幅榜上涨的个股不难发现,有资金开始对前期涨幅不大、业绩稳定的个股悄然吸纳,显示资金有流向防御性股票的迹象。交通运输、化工等板块开始活跃,而机械制造、

房地产、3G的资金锁定情况现阶段较为稳定,中线运作迹象较为明显。

  技术面上看,大盘指数的扩张形态临近上轨,压力不可小觑。分时上看,指数将出现一定程度震荡,大盘本次上涨,两个上涨波段都持续9周,从个股的活跃度降低分析,本次也不能例外,下档的初级支撑位在1775点左右。

  综上所述,目前大市值个股已经完全左右指数,近段期间将出现指数平稳、个股大幅震荡的现象。短线投资者尽量多看少动,尤其不要过早参与反弹,以免被套。中线投资者可以暂时离开市场,持有股票的投资者仓位控制在三分之一仓为宜。

  航空

证券 曲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