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家纳斯达克表现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2:30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朱振29日北京报道】

  上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因受到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放缓的影响,美国纳斯达克下跌28.48点呈现疲弱态势,但是刚刚于26日成功登陆美国的如家快捷酒店(HM IN)依然走高,保持了IPO以来的升势。

  27日,是如家登陆美国的第二个交易日,当天如家以25.44美元开盘,盘中最高价为25.78美元,最终报收于25.44美元,涨幅达到13.07%。

  作为非互联网、非IT类的纯消费品公司,国内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如家快捷认为是纳斯达克市场上全新的中国概念,因此如家上市前后都一直牵引着海内外的众多目光,其IPO当天涨幅63.04%表现也堪称不孚众望。美国的相关媒体更是用题为“中国连锁酒店一飞冲天”的文章来报道如家上市当天的强劲势头。

  如家的成功上市表现出海外

资本市场对于中国企业的认同,其超过一亿美元的融资金额对其企业运营及扩张也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而也正像其创始人沈南鹏所言,如家在纳斯达克的上市,将会为以后的同类公司建立一个指示标。如家如今所采用的资本扩充方式以及其日后表现如何,都将为国内的更多企业提供经验。

  随着如家的海外上市成功,将会陆续有中国酒店概念股登陆海外。据悉,如家快捷的主要竞争对手———锦江国际目前也在筹备赴香港上市,并有望于今年挂牌,预计融资3亿美元。以2000万美元收购上海莫泰连锁旅店30%股份的美国投行

摩根士丹利,也在谋划今年内让其赴美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