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国盛证券:软件股有望反复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0:39 中国证券报

  国盛证券研发中心付绍云

  上周沪深股市剧烈震荡,个股走势严重分化。其中,以东软股份宝信软件等为代表的软件股走势较为强劲,成为当前高位震荡市道中的活跃品种。我们认为,该板块后市仍具备反复活跃机会。

  从上涨原因看,近期软件股的不断活跃与国家政策的鼓励支持密切相关。近期,九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发展软件及相关信息服务出口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今后促进我国软件及相关信息服务产品出口的努力方向。而且,在“

十一五”期间,软件和集成电路也继续被列为投入的主要领域。

  软件行业的主要盈利点有软件外包、行业定制软件服务和系统集成等。在软件外包领域,我们看好浙大网新、东软股份;在行业定制软件服务领域,我们看好金证股份、远光软件;在系统集成领域,我们看好华胜天成、东华合创等;此外,用友软件在ERP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很高,也值得投资者继续看好。我们认为,随着用户需求的推进,系统集成将步入业务集成的新阶段,软件开发比重将持续上升,服务和开发将成为今后几年系统集成与开发行业增长最快的领域,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将随之产生。因此,我们更加看好资质高,拥有良好客户基础,具备较强软件开发能力的企业。

  东华合创(002065):公司是民营系统集成企业,核心优势是实施系统集成的能力非常强,管理严谨,技术规范。具体体现在实施成本低,实施质量好。预计公司2006年可以确认收入约6.6亿元,可实现净利润8200万元,同比增长39%,每股收益0.95元。此外,预计2007年和2008年公司仍可实现业绩高增长。

  东软股份(600718):预计东软集团的软件外包及医疗等业务会在2007年注入上市公司,因此公司未来几年有望通过外包业务实现连续飞跃式发展。预计到2010年,公司软件外包业务收入将会提升到整体收入的30%,成为公司重要的战略性产业之一。此外,公司医疗产品和服务未来也将实现平稳较快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