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普遍看好未来市场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机构普遍看好未来市场行情

  □本报记者 丁昌

  “机构普遍看好未来市场行情,虽然各家关注点略有差别,但支持市场向好的理由具有共同性”,面对20余位重量级投资界人士,长江证券研究所所长张岚总结发言时强调。

  日前,基于对未来市场行情以及对滨海新区发展的关注,由长江证券研究所组织,来自全国20余家基金、保险、信托机构的投资总监、研究总监以及基金经理,以及深具滨海概念的泰达股份中储股份海泰发展高层共聚天津,研讨四季度及2007 年投资策略。

  在市场判断上,较为一致的观点是,当前市场估值相对合理,未来市场将延续当前状态,2007年值得期待,下行空间相对较小。但对于未来走势格局,存在分歧,支持未来市场快速上涨者偏少,多数认为市场将处在温和推进的状态。

  支持判断的理由方面,相对丰富,主要包括资金面、宏观政策、公司治理、

人民币升值、行业盈利、周边市场环境等因素。中信基金投资总监丁楹突出了自下而上判断市场和选股的思路,认为当前宏观面有利于市场,在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合理的情况下,未来重点要看企业自身的利润增长;天津信托研究总监陈天丰强调人民币升值是个持续的过程,并且情况相对复杂,因此对于市场的影响也将是长期的;张岚对资金成本进行了分析,认为中国未来发展会面临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的局面,但资金成本仍然保持较低的水平,因此
资本市场
资金会保持充裕的局面。

  与会者普遍看好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消费、装备机械制造、金融、地产等领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