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性破位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5:23 新民晚报

  分析:本周沪深两市股指呈先抑后扬震荡盘升的走势,不仅屡创本轮行情的新高,尾盘也企稳在1800点整数大关之上。

  本周市场消息面相对平静,除了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之外,最为引人瞩目的便是工商银行的成功登陆。从目前股指运行趋势来看,沪深两市股指仍然在均线系统完全多头排列的支持下呈现向上运行态势。但是近期大多数个股疲弱的走势也需要引起投资者的警惕,特别是沪综指在弥补了1755点上方留下的跳空缺口后,市场丰厚的获利回吐压力需要进一步消化,加上下周有6家新股发行,大盘短线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从前期笔者提出的江苏吴中(600200)本周大幅下跌34.86%来看,部分前期表现较强的品种,出现技术性破位走势,为了避免形态进一步恶化或从回避短线风险的角度考虑,建议投资者回避。

  代表个股:哈空调(600202)

  该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电站空调生产企业,目前的业绩面可谓一般,2006年上半年每股收益仅0.123元。从该公司的赢利能力来看,并未受到装备制造行业景气度上升的正面推动,反而业绩同比增幅呈现负增长。虽然该股近期二级市场表现平平,但从2005年以来的股价表现来看,其最大涨幅接近300%,可谓获利丰厚。

  本周该股一度跌停板,日K线是以四阴夹一阳的调整态势排列,周K线以上影线较短的光脚中阴线报收,周换手率高达18.91%,有主力资金套现的迹象。从股价运行形态上来看,该股不仅轻而易举地跌破了运行26个交易日构筑的平台,并形成了短线破位下行的态势,其下跌空间已被有效打开,建议回避为主。

  东方

证券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