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是怎样被挖掘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5:23 新民晚报

  散户买到的牛股,一般都不是它的底部,也骑不久,主要受制于人力和财力的影响,得不到最新信息。笔者在从事产品销售工作期间常赴全国各地,难免接触一些上市公司,这就为我的股票投资打下了基础。

  2004年7月,我携带产品兴致勃勃地踏上去成都的列车,不知何故客户没来接站。打的沿着机场路走,醒目地见到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一科技)的豪华广告牌。下午二时,厂区内人头寥寥无几,找到了办公室的王小姐,她说:“自公司上市后,在一段时期内没有新项目,靠吃老本,原先与你联系要产品的李高工现已跳槽。”谈着谈着扯起该公司的股票,她说:“老总把从一级市场上募集到手的资金,在找不到投资方向的前提下,搞委托理财,并号召员工一起买本公司股票,如今股市低迷,单位效益不好,股价被拦腰一刀,更是雪上加霜,员工心情浮躁。至于你要找的有关人员,还在宿舍呢!”我看了看表,已是下午三时了。公司的现状导致2004年年报每股收益亏损0.17元,股价也跌到了3元以下。

  第二年7月,我去回访和市场调研,在重庆下车后,坐上建峰

化工厂的班车,翻山越岭到达目的地。晚上部门领导接待了我,聊起对ST农化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第二天派了小车去各山区生产车间回访。给我感觉是,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规范、化肥产品的质量提升了市场竞争力,真正发挥了老军工厂的优势。我决定以3元价买入该股,2006年5月GST农化变更为GST建峰后,业绩大增,取得中期每股0.35元的收益,股价也稳步推高。回沪途中在西安下车,去了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做了产品调研,在业务员陪同下,看到机加工零部件应接不暇,航空产品琳琅满目,全体员工斗志昂扬。该公司经过近40年的发展,规模不断壮大,集军机、民机、外航空零部件转包和非航空民用产品研制为一体的国家级特大企业,订单饱满,业绩年年稳步增长,我又以3元价买入,股改送2.5股对价后又站上了10元,一展牛股的风采。

  两次西行,两种感觉,带来不同的收益。机构之所以挖掘到大牛股,无非是进行实地调研。近日市场部分人士呼吁:为保证信息披露公平性,上市公司紧闭大门,拒绝任何人采访,看来很难做到,没有不透风的墙。张根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