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低调上市 大盘意外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6: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万众瞩目的第一权重股------工商银行在沪港两地同时上市。但工行A股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收盘时仅上涨5.13%;工行H股的表现要强得多,报收于3.52港元,较A股的收盘价高8.7%。

  工行的表现出乎市场的预料,而大盘的表现更让投资者大跌眼镜。工行上市为沪指贡献了16个点,但沪指不涨反跌,收盘时下跌了3.47点,实际跌幅高达20点。

  工行上市会否成为行情的转折点?上证指数连续9周上涨会否引发调整?

  谁也没料到,工行这艘最大的航母上市竟会如此的平静。

  不高! 开盘价3.40元

  昨日9:25,经过一番争夺之后,工行的集合竞价最终落在3.40元,成交2.4亿股。

  此前多家研究机构都预测工行定位在3.4~3.7元,看来市场在吸取了中行高开低走的教训后,对工行的期望值低了许多。

  值啊! 收盘价3.28元

  工行的低开并没吸引到增量资金的介入,反而是逐波走低,终盘收于3.28元。

  从估值的角度看,研究机构认为工行比中行的价值更高,但昨日工行收盘价比中行还低了两分,如果说已交易两个月的中行定位合理,那么工行就是被低估了。

  真少! 换手率37.8%

  昨日工行成交25.8亿股,换手率仅37.8%。中行上市首日换手51%,大秦铁路上市首日换手50.6%,都比工行高了许多。

  失望! 仅为大盘贡献16点

  按照工行涨1分,为大盘贡献1个点计算,昨日工行涨0.16元,为大盘贡献16个点。

  这与市场早前预期的贡献30~60个点相距甚远,工行的表现确实让人有些失望。

  警惕! 沪指下跌3.47点

  在工行为大盘贡献16点的基础上,大盘不涨反跌,沪指下跌3.47点,收于1807.18点。以此计算,昨日沪指实际下跌了20点。

  千八高位再收中阴,这让不少投资者提高警惕:行情会逆转吗?记者 蒲付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