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换个法儿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6: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工行、中行等超级大盘股的上市,使得市场发生了彻底的变化。如何在今年余下不多的日子里获得超额收益,是基金经理们现在思考最多的问题。从三季度报告中,新的盈利模式已经依稀可见:基金经理开始将目光放在大盘蓝筹股身上。

  日前,新华社也撰文指出:本次工行发行获得成功,从某种角度预示着由大蓝筹带动指数的“大而稳”时代的到来,随着工行等越来越多的大盘股上市,市场将会呈现出指数型结构性牛市特征。

  在基金眼中,这些“大象”究竟有什么吸引力呢?

  易方达旗下的基金科翔认为,目前蓝筹板块的涨幅相对较小,估值仍然偏低,容易吸引新增资金。

  天治核心成长也指出,中小盘成长股经过市场充分挖掘下,估值过高,剩下的投资机会不是很多;而价值股重估,尤其是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等制度创新带来的大盘蓝筹股价值重估,以及整体上市与资产注入潮带来公司外生式的业绩增长,这些因素将刺激大盘稳步上扬。

  目前来看,基金较为一致看好的板块包括钢铁、电力等今年以来涨幅明显落后的板块。上海

证券报 叶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