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提高周波段风险意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提高周波段风险意识
本周沪深大盘因周、日线两级时窗弱向共振,多空长阴长阳大打出手,使得居高的盘势剧烈震荡。加上工行IPO事件也参与了时窗共振,以及人民币继续升值,使得两市大盘借机分化,沪综指虚升迎新,深综指实跌趋避。周内,深成指大部分时间积极策应了沪市的迎新,造成市场的核心权重股与其它个股的涨跌“二八”现象在周四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大盘指数的周线前导图陆续右倾偏离开周K线沿前导线韧性运动的轨道,进入到周前
导线所超前涵盖的下方区间运行,周波段子浪弱向转移仍在进行中,市场应当继续警惕大盘周波段子浪级别下跌的较大风险。8月中旬以来的周波段上涨、特别是9月中旬临界后的压线延伸韧性上涨,使得我们对于整体大盘的这波行情的波浪性质暂时难以确定。这是因为目前L4线突破的有效性证据尚不充分,并且在L4线附近一、两个季度的季线临界过渡时窗,多空双方的激战应该远未结束。我们需要时间观察作为牛市第I基本浪的一个季线高级波段,市场到底怎样来完成它的月线级的5大浪的分解。

  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对于子浪级周波段走向的分析和判断。周波段对于牛市第I基本浪的高端区域仍然是很重要的。事实上,不管这轮周波段是4b子浪还是第5大浪,在阶段性居高风险方面并无太大的差别,在时间差别的方面意义倒更大些,即后者出现之后,市场面临的阶段性风险要更大一些。(财经前导网 凌颢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