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短期或维持高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易小斌

  由于指数高企和对超级航母工商银行上市的担忧,过去一周大盘出现了大幅震荡,股指分别在周一和周二连续出现大阴和大阳,而工行周五上市更是再度重演7月5日中行上市当日大盘高开低走的走势,显示在年度高位附近多空分歧明显,进一步上升阻力较大。

  近几周以来,市场出现新的个股结构性调整的重要特征,即股指重心不断走高,但下跌个股数量却显著多于上涨个股数量。大盘指数的上涨来自一些核心蓝筹指标股的带动,如10月份以来中国石化、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国国航、贵州茅台等六家大市值个股已经先后创出复权价历史新高,这些个股所创造的规模盈利效应成为推动股指创五年新高的主要动力。而大多数中小盘题材股或冷门股则持续走低甚至创新低,说明此类股票在跟风上涨后目前面临较大抛售压力。这种两极分化日益突出的现象将促使越来越多投资者抛掉手中的冷门股,换成一些核心指标蓝筹股,资金将继续向核心蓝筹指标股集中。

  对于这种两极分化现象,我们认为既是市场狂热情绪降温后回归理性的使然,也与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创新金融工具日益临近有较大关系。我们预计在下一阶段市场结构性调整行情中,数量众多的中小盘股获利回吐压力将对大盘上行构成压力,特别是一些估值虚高的题材股抛售压力较大,但在大盘蓝筹股整体强势的支持下,股指下跌空间并不大,加上工行首日上市定位较为理性,且显著低于H股定价,其后市存在震荡走高的可能,反而有可能推动股指继续上行。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工行表现。

  下周区间1805-1850点

  下周热点低市盈率绩优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