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维持震荡盘升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 刘景德

  工商银行高开低走的走势令人失望,不过该股收盘在3.28元,定位偏低对大盘的稳定可能是一件好事。未来工商银行的走势决定着大盘的运行格局,如果工商银行经过筑底之后稳中有涨,则有望推动大盘继续上涨。

  目前沪深两市均线都呈多头排列,未来大盘有望继续维持进二退一的格局。但10月27日沪深两市都收出放量阴线,短线继续上攻的力度明显不足,因此短线难免反复震荡。短线做空的力量可能来自三个方面:第一,以浦发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10月27日都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在连续上涨之后,短线可能出现阶段性回调;第二,业绩不佳或基金减仓的品种近期可能继续下跌;第三,前期的主流品种纷纷连续下跌,似乎有主力出货的迹象。

  不过,目前市场也正在孕育着新的热点,近日东软股份、宝信软件等部分科技股纷纷登台亮相,长期反复筑底的科技股一旦走强,必将有效激发市场人气。另外,近日

盐田港、中集集团等也开始从底部启动,这些都可能成为未来新的主流热点。只要市场中不断涌现新的热点,市场就将继续维持活跃局面,大盘就有望继续上行。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工商银行能否稳步走强。

  下周区间1780-1840点

  下周热点科技股、汽车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