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继续震荡调整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继续震荡调整走势
制图:张翔

  沪深300周线

  喇叭口

  形态

  中国科技

证券研究所 李茂俊

  本周大盘呈现大幅震荡的态势,股指在完全回补10·9跳空缺口后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从个股的表现看,除银行、地产及信息技术等基金增仓行业股表现强势外,部分个股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对于后市的表现,本栏依旧坚持上期的观点,认为大盘将继续调整态势,而股指震荡走低的可能性再次加大。

  首先,从沪深300指数周K线看,尽管DMI指标中+DI曲线依旧在-DI曲线上方运行,显示目前市场依旧处于相对强势,但是上述两条曲线之间的间距开始呈现明显缩小的趋势,反映出多方的力量呈减少的态势。另外从周KDJ指标看,K、D、J三线已经在超买区严重钝化。

  其次,从沪深300指数周K线的形态看,“十一”长假后,该指数在高位的震荡幅度逐渐增大,已经形成明显的“喇叭口”形态,而该形态的技术意义在于股指后市下跌的概率明显增大。另外从沪深300日KDJ指标看,在形成背离走势后,该指标K、D、J三线已经有形成死叉的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