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海 激动人心的一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5:3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石朝格 周松林上海报道

  10月27日,8点10分,搭乘媒体记者的班车准时从上海瑞吉红塔大酒店出发。昨天还阴沉的天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一轮红日挂在浦东新区陆家嘴上空,上海证券交易所附近工行上海分行挂出的“工到自然成”的大条幅分外醒目。

  8点25分,偌大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一层大厅已人满为患,在这个每天都流转着数十亿计财富的“寸土寸金”之地,仍然无法拥有足够宽阔的地盘,来容纳工行这只全球史上最大IPO公司所聚集的“人气”。

  虽然离上市仪式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现场已呈现一片忙乱景象,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工行一级分行行长以及大部分总行中层都急着在大厅的前侧用相机留存这一历史性时刻,不一会儿,券商代表、投行人士也纷纷加入进来。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接下来就该我们这些做业务的忙了。” 在场的工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徐志宏轻缓了一口气说,上市之后,为了给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在场的这些中层要比以前更加“拼命”。

  而在大厅的后侧,一些媒体记者早已跃跃欲试,交换名片的交换名片,扛着摄相机、照相机的也已拉开架势,镁光灯在不停地闪。

  随着工行挂牌这一激动人心时刻的临近,大家都有些压抑不住的兴奋。

  9点10分,工行行长杨凯生带领全行明星阵容入场,与此同时,证监会、银监会、财政部、上海市政府、上交所等相关部门领导也都相继进场,大厅内忽然一阵骚动,少数几个记者已冲破“禁区”直奔主席台,弄得工作人员赶紧上前“围追堵截”。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当杨凯生扬起包着红布的木槌时,全场的人都屏住了呼吸,随着木槌重重地落在铜锣上,开市的钟声敲响,右上方的视频上跳出了开盘价“3.40元”,涨幅8.97%。全场沸腾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