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工行H股首日上涨14.6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5:3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宇 报道

  上市集资额打破历史纪录的工商银行H股(1398.HK)首日表现符合市场预期,股价最多升18%,收盘报3.52港元,涨幅为14.66%。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工行H股估值较其他银行类H股仍有优势,长期价值看好,不过由于港股高位压力渐增,资金流出迹象开始显现,后市表现也面临一定压力。

  工行H股昨日成交高达375亿港元,创港股单只股票当日成交的历史天量,并占港股主板总成交的49%。

  京华山一研究员邓以旭分析,天量成交反映投资者对于工行兴趣很大。由于在公开发售中不少认购的投资者未能获配股份,很多便在上市后通过二级市场积极购入;一些机构也看好工行发展前景,并在市场上增持。不过他同时指出,巨大的成交也反映有很多大户基金在抛售

股票,以在获得约14%的收益后获利了解。

  凯基证券分析师蔡铁康指出,从昨日盘面来看,虽然成交很大,但是股价并未在高位获得支撑,表明市场沽压较重,投资者在3.63港元左右价位的买入并不积极。

  目前,市场对于工行的投资热情依然未减,对于该股的长期投资价值也较为乐观。西南证券研究员周兴政指出,在其他银行股下跌的市场环境下,工行H股昨日仍有14.66%的涨幅,表明市场反应热烈。目前工行市净率估值较其他银行类H股的整体估值水平仍然要低,这意味着其后市仍有机会。

  不过市场氛围的悄然转变也使投资者担心工行或将面临短线压力。凯基证券蔡铁康指出,港股近期创下新高,主要是工行上市吸引资金流入所致,在工行上市之后,资金获利回吐,同时香港市场短期内又没有新的大型IPO项目,部分资金可能流出香港市场。他指出,昨日工行高位出现较大抛压,同时银行类H股整体下挫,反映出国际资金流出的迹象。

  分析人士也指出,外围市场也对工行表现具有较大影响,如果与港股联动较大的美国股市出现调整,工行H股的表现也会面临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