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基金合资方案出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4: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民生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27%

  证券时报记者唐曜华

  本报讯民生银行设立基金公司进入“冲刺”阶段。今日民生银行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已同意由民生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和三峡财务公司三方发起设立基金公司,其中民生银行持股60%,公司名称暂定为民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民生银行董事会此次通过的《关于公司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决议》显示,与此前报道民生银行将占65%股权不同的是,民生银行将出资1.2亿元占新公司60%的股权,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和三峡财务公司分别出资6000万元、2000万元,占民生基金管理公司30%、10%的股权比例。

  同时董事会还授权该公司经营层签署有关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合资备忘录、章程等协议,以及向监管部门报送的其他须签署的申请文件。

  拟设立的这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在上海,同时在北京、深圳等地设立分公司。

  目前,银行系基金公司扩容在即,自工行、建行、交行设立了旗下的基金公司后,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农行也正积极申请设立基金公司,有望成为第二批设立基金公司的银行。

  又讯民生银行今日披露了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民生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27%,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8%。前三季度手续费收入同比大增222.61%,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同比则有所下降。

  民生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2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97亿元,仅比去年同期增长10.08%。对此,民生银行表示,根据财务部规定,从2006年1月1日起开始在上市银行和拟上市银行中执行的《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暂行规定(试行)》,对该行的净利润核算产生了影响。与原核算办法相比,执行新规后,民生银行报告期内减少净利润9839.7万元,主要是由于短期债券投资转为按权责发生制原则计提投资收益、长期债券投资计提减值准备政策改变、在表内确认衍生金融工具未实现损益及调整递延所得税所致。

  民生银行向零售银行转型初显成效,9月末该行储蓄存款余额为908.82亿元,比年初增长22.66%,储蓄存款占比则进一步提高至16.55%,年初这一比例为15.16%。前三季度该行实现手续费收入9.13亿元,同比大增222.61%,第三季度实现手续费收入2.96亿元,同比大增135.96%。个人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例则有所下降至14.94%,年初为15.12%。

  截止到9月30日,民生银行总资产达到6502亿元,比年初(即上年度期末)增长17%。各项贷款余额4310亿元,比年初增长14%。各项存款余额5491亿元,比年初增长12%。前三季度发放的贷款总额为165.6亿元,同比增长达29.62%。股东权益174亿元,比年初增长13.35%,每股净资产1.71元,比年初下降19.34%,每股收益0.25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2%。按照五级分类口径,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52.30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