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B股走势再度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3: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金通证券钱向劲

  本周以来,沪深B股大盘走势再度呈现分化格局。整体而言,深市转强、沪市转弱。全周深成B指连收五阳,并创出新高,大有后来者居上之势。深成B指收盘报2663.96点,全周上涨78.02点,涨幅达3.02%;沪市B股则起伏较大,收盘几乎平收。与深B股走势不同的是,沪B股主要以修整为主,终盘收报106.79点,较前一个交易周微跌0.73%。

  笔者看来,上述两个市场呈现不同运行状态,主要由于深市B股受港股影响相对较为明显。本周港股强势上行,并创出六年半来的新高,对深B股形成有效刺激;不过,港股表现对沪B影响不明显。而且,深市B股中的绩优权重股重新受到机构关注,如中集B万科B等个股都有良好表现;而沪市盘中绩优成长股按兵不动,只有部分低价股走好,对指数贡献有限。

  整体来看,笔者依然对B股保持中长期坚定看多态度。我们认为,只要A、B股价差存在,B股就有巨大机会,未来价格的合理回归是大趋势。不过,行情的演变势必充满曲折。在经历狂热之后,市场开始回归理性,尤其是沪市B股需要通过调整酝酿新一轮的行情。因此,现阶段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一方面,因为市场多空分歧加大。由于短期获利极为丰厚,很多获利盘会涌现出来,行情发展仍会呈现一波三折态势;另一方面,沪市B股本次行情主打品种为低价股、小盘股。很多个股业绩平平,但这些个股毕竟没有业绩基础支撑。随着时间临近年底,尤其是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布时段,这批个股的股价可能会依照经营业绩来排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