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创新高后的投资新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3: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曾志英

  18465.54点!恒指终于再创历史新高。

  但是,这次港股破位上升依然令人半信半疑,因为自从股市升破17000点开始,已有不少散户习惯地认为港股市场要调整了,于是在17000点开始出现获利回吐,但投资者越是沽货,大市就越是升,至今仍没有明显的调整迹象,而且市场还出现了屡创新高的现象,究竟港股后市将如何演绎呢?

  年内有望上试19000点

  事实上,一般散户以为17000点就要调整的想法是合理的,原因是大市的升势已运行了18周,一般来说,升市运行14周后就要结束,所以投资者估计大市要调整;其次,港股临近历史高位,投资者心理自然会比较谨慎;其三是10月乃股灾月,之前已有许多揣测说10月股市将会大跌。上述种种因素都令散户愿意沽货套利。

  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机构大户在17000点不断“收货”,当然不会在18000点就沽货。另外,11月正值美国中期大选,从“政治市”的角度看,美国股市直至11月中前都不容易出现大幅回落,这一点是很多美资投行心里一清二楚的,所以这些大户敢于不断“收货”,为的就是泡制一次比一般投资者预期更大的牛市!直到原先以为大市要调整的散户要来个回马枪———反过来“追货”时,大市才会正式调整。曾sir大胆估计,港股大市将升至19000点才有可能出现调整。

  不妨留意亚洲投资基金

  工行上市已成为全城关注之热点,曾sir也不想再在此详谈工行上市与投资者部署的话题,因为已经有许多专家在这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反而想在此讲一下近年最出色的亚洲投资基金。

  过去一提到出色的亚洲基金,总离不开印度及韩国等市场的投资基金。然而,这些地区的投资潜力已发挥了一段时间。因此,在基数已十分庞大的情况下,其高速增长的机会也相对地减少,换言之,如果投资者再要享受高回报,就必须发掘一些没有被“挖掘”过的地区,菲律宾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环顾今年整个亚太区的基金表现,菲律宾的投资基金竟然脱颖而出,跑赢了其他市场的基金,成为区内排行榜首的基金,截至10月19日止的一年期内,其基金回报率高达73%,即使单从年初至今也有50%增长。

  撇开一些政治因素来看,近几年菲律宾政府在控制开支上处理得当,税收逐步改善下,政府财政明显改善,财政持续录得盈余,信用评级被调高,外资出现了有流入迹象。凡此种种都对菲律宾极为有利,但值得留意的是,该国毕竟是发展中国家,因此仍属于高风险地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